首页 > 最新消息 > 苗栗县政府、苗栗县致民国中、救国团共同扶持教育志业-『团队支持与向心力凝聚』探索教育研习活动

苗栗县政府、苗栗县致民国中、救国团共同扶持教育志业-『团队支持与向心力凝聚』探索教育研习活动

苗栗县政府、苗栗县致民国与救国团中共同扶持教育志业

『团队支持与向心力凝聚』探索教育教师研习活动

  苗栗县政府携手苗栗县致民国中办理『团队支持与向心力凝聚』探索教育教师研习活动,与苗栗县救国团媒合,透过体验式探索教育,带领苗栗县中小学60位教师,跳脱课本来研习,透过多元的体验式活动,强化各学校教师对教育的认同与推动热情,并能引导学生对于同侪间的团队支持及向心力凝聚,以达成教育人员终身学习、专业提升、翻转教育的理念。

    参与活动的林老师说,很常听到救国团在探索教育领域的卓越经验,所以这次非常开心能参与,透过课程的亲身体验来协助增进在职教师的教学知能,从体验活动中探索自我,并反馈到实际的教职工作及引导学生的职务上,也很谢谢政府给我们这个机会学习,希望能够有更多教师参与,提升教育职志的认同与理念。

  苗栗县政府十分重视教育的领域,国以民为本,从正向、正确的教育给予教师,才能把积极正面的观念及做为,引导予国家未来的主人翁,也希望透过体验教育的方式,从探索的角度,让教师从活动中了解自我、激发自我,并引申至日常教职,能把观念理念传承,感谢致民国中承接重任,亦感激救国团持续协助县府从事社会服务工作,促进台湾进步繁荣。

    致民国中詹吉翔校长表示,体验教育从活动中学习,融入团队建立、人际沟通与向心力凝聚课程,让参加教师达成「挑战自我、突破极限、精彩学习、成就非凡」的目标,增进沟通、协调、互助、合作等团队意识,体现在教育职志上,引导学童正向、阳光,与台湾共好共荣。

  苗栗县救国团廖啓豪总干事提到,探索教育为美国的教育训练引进,救国团长年致力体验式学习,以充满启发性、挑战性、刺激性及趣味性的活动参与,替代传统的授课模式,并反馈引导到实际生活上,强化沟通协调、问题解决、创意思考、团队合作、领导与被领导、团队信任等目标,摧化团队动力与效能,创造的可能。

本期青年期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