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公益文教 > 112卓蘭鎮國小聯合應屆畢業生成長體驗營

112卓蘭鎮國小聯合應屆畢業生成長體驗營

 

卓蘭鎮國小聯合應屆畢業生成長體驗營

 

苗栗縣救國團與卓蘭鎮教育會共同幫助應屆畢業小學生辦一場『小畢成長營』

 

由卓蘭鎮教育會發起邀請苗栗縣救國團,一起為今年全鎮六所國小(豐田、景山、坪林、雙連、內灣、卓蘭)共71位六年級應屆畢業生辦一場畢業前的成長營,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,培養學生分享、互助、利他的 觀念,扶植孩子身心健全成長與多元社會價值發展,以愛心、耐心、尊重及包容的態度,扶植孩子身心健全成長與多元社會價值發展,提早習慣未來國中要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們共同學習,適應社會參與的能力。前幾年因疫情停辦多年,今年在卓蘭教育會理事長陳玫杏校長積極安排下,與救國團卓蘭鎮團委會聯絡計畫,由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「青年志工服務隊」承辦此次成長營活動,活動開始由卓蘭國小李豪朕校長、景山國小
陳玫杏校長(卓蘭教育會理事長)、雙連國小邱淑君校長、內灣國小呂晶晶校長及豐田國小宋銘豐校長共同主持勉勵,期望孩子未來畢業之後,能夠學習人際互動,才能融入中學環境。

 

當日各校畢業生在卓蘭國小報到就展現十足熱情活力,各校參與的校長、主任老師看到自己學校畢業生,都露出喜悅及肯定的笑容。學生們在音樂帶動下,活潑開朗的跳著舞蹈彼此歡迎。

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楊宗翰總幹事致詞時表示,感謝卓蘭鎮救國團邱彼得會長的大力促成協商,讓優良的聯合成長營能在停辦多年後復辦,能感受到救國團活動帶領的服務與熱忱,另外救國團每年暑假均有一系列令人興奮的夏令營活動。有帶領孩子們走進大自然中,與森林和動物互動,體驗別樣的冒險之旅;露營和生存技能體驗野外求生的刺激。希望為小朋友帶來難以忘懷的回憶和寶貴的成長經歷。不僅可以學習新知識,還能結交新朋友,展開一場別具特色的冒險之旅。

 

卓蘭鎮救國團邱彼得會長致詞時指出,受到少子化的影響,今年全鎮的畢業生才71人,藉此活動亦感謝卓蘭鎮教育會陳玫杏理事長(景山國小校長)的邀約,聽說救國團有『青年志工服務隊』的大哥哥大姐姐們,剛完成一年的集訓,將所學於今日運用,透過大圈繞小圈、硫酸河、月球爭輝…等闖關活動,讓同學彼此有最多的互動與接觸,為六年的國小學涯,劃下完美據點。祝福六所國小所有的畢業生,結束國小的舒適圈,進入新的學習航道,人生中許多的開始與結束,帶著國小老師
的諄諄教導,在未來國中階段學習中更激勵自己努力向前,在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互動也能成為眾人的祝福。

 

#111學年卓蘭鎮國小應屆畢業生成長體驗營

#卓蘭國小 #豐田國小 #內灣國小#雙連國小#坪林國小 #景山國小

#苗栗縣卓蘭鎮教育會#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

#救國團卓蘭鎮團委會#卓蘭國小家長會會長

#讓愛繼續蔓延在卓蘭❤️

 

本期青年期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