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 > 苗栗縣政府、苗栗縣致民國中、救國團共同扶持教育志業-『團隊支持與向心力凝聚』探索教育研習活動

苗栗縣政府、苗栗縣致民國中、救國團共同扶持教育志業-『團隊支持與向心力凝聚』探索教育研習活動

苗栗縣政府、苗栗縣致民國與救國團中共同扶持教育志業

『團隊支持與向心力凝聚』探索教育教師研習活動

  苗栗縣政府攜手苗栗縣致民國中辦理『團隊支持與向心力凝聚』探索教育教師研習活動,與苗栗縣救國團媒合,透過體驗式探索教育,帶領苗栗縣中小學60位教師,跳脫課本來研習,透過多元的體驗式活動,強化各學校教師對教育的認同與推動熱情,並能引導學生對於同儕間的團隊支持及向心力凝聚,以達成教育人員終身學習、專業提升、翻轉教育的理念。

    參與活動的林老師說,很常聽到救國團在探索教育領域的卓越經驗,所以這次非常開心能參與,透過課程的親身體驗來協助增進在職教師的教學知能,從體驗活動中探索自我,並反饋到實際的教職工作及引導學生的職務上,也很謝謝政府給我們這個機會學習,希望能夠有更多教師參與,提升教育職志的認同與理念。

  苗栗縣政府十分重視教育的領域,國以民為本,從正向、正確的教育給予教師,才能把積極正面的觀念及做為,引導予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也希望透過體驗教育的方式,從探索的角度,讓教師從活動中了解自我、激發自我,並引申至日常教職,能把觀念理念傳承,感謝致民國中承接重任,亦感激救國團持續協助縣府從事社會服務工作,促進台灣進步繁榮。

    致民國中詹吉翔校長表示,體驗教育從活動中學習,融入團隊建立、人際溝通與向心力凝聚課程,讓參加教師達成「挑戰自我、突破極限、精彩學習、成就非凡」的目標,增進溝通、協調、互助、合作等團隊意識,體現在教育職志上,引導學童正向、陽光,與台灣共好共榮。

  苗栗縣救國團廖啓豪總幹事提到,探索教育為美國的教育訓練引進,救國團長年致力體驗式學習,以充滿啟發性、挑戰性、刺激性及趣味性的活動參與,替代傳統的授課模式,並反饋引導到實際生活上,強化溝通協調、問題解決、創意思考、團隊合作、領導與被領導、團隊信任等目標,摧化團隊動力與效能,創造的可能。

本期青年期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