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 > 苗青飛揚.造夢翱翔~救國團探索教育引導苗栗學生籌辦青年節表揚大會

苗青飛揚.造夢翱翔~救國團探索教育引導苗栗學生籌辦青年節表揚大會

「苗青飛揚.造夢翱翔」~苗栗縣政府慶祝113年苗栗縣青年節

救國團探索教育引導苗栗學生籌辦青年節表揚大會

    苗栗縣政府委託苗栗縣救國團於3月1日假苗栗縣救國團辦理青年節籌備委員第一次籌備會,現場來自苗栗縣各高中職、大專院校舉薦之學生才俊共30人,一同為113年青年節表揚大會來努力,首次以探索教育的方式引導,希望激發學員,展現青年的創意與活力。

    救國團年均舉辦青年節表揚大會暨系列活動,盼藉表彰各行各業翹楚,同時投身社會服務之能人志士,引為社會各界楷模表率,進而推動國家進步、促進教學相長、蔚為典範指標;並辦理青年節關懷月系列之社會服務公益活動,讓青年共同參與公共事務,每年均由各縣市高中職、大專學生共同籌備,在這特別的時期,一同慶祝青年節,讓創意、新思維、社會公益面相,體現青年無窮活力與希望。

  參加的賴同學說到,很榮幸受學校舉薦參與這樣的活動,救國團的名號在苗栗並不陌生,知道救國團常辦理很多縣府相關、社會服務的活動,很榮幸能參與這樣的盛會,希望能夠圓滿辦理這次的活動,歷練自我,未來亦能成為苗栗社會服務的領航員,一同創造苗栗嶄新世代,青春無限!

  苗栗縣救國團廖啓豪總幹事表示,「救國團培育青年、青年創造時代」,青年節是屬於青年朋友的日子,在這特別的日子給予表揚,彰顯優異青年的付出與社會表率,希望透過青年學子的籌備,能激發嶄新創意與活力,一起為苗栗帶來新願景,前程似錦,共同打造美好苗栗,希望城市。

    苗栗縣鍾東錦縣長提到,青年為國家未來棟樑,是苗栗未來的希望,藉由表彰優異青年才俊,讓社會大眾蔚為表率,更能帶動苗栗大躍進,前程似錦,也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就業,看見苗栗的美好與無窮希望,期盼透過青年節表揚的機會,多跟各界翹楚有更多的交流,共同為苗栗共創共榮。

本期青年期刊